台東誠品 

慢慢,習慣了台東的作息,睡到自然醒在西部是一種幸福,

但在東部,會是一種奢侈的浪費,浪費掉東部清晨的美好,

目前在台東暫時租朋友的小公寓,公寓的外頭可以看到整片的鯉魚山和遠遠的海岸線,

清晨在從窗邊灑落進來的陽光醒來,看著遠方的海岸線遠比西部的自然醒感覺幸福的多!

 

說實在的,台東的消費並沒有比西部來的便宜,可以消費的地方也沒西部來得多,

多的是一份自然的悠閒,有的時候,待在租來的小公寓裡,

享受隔壁校園裡傳來的鐘聲,樂隊練習的音樂聲,和下課時學生聽不清楚的交談聲,

偶而交插著蟲鳴鳥叫,這些都是自己遺忘很久的悠閒自在!

 

有的時候,騎著機車漫無目的的穿梭在街道中,

台東的街道不像西部那樣的壅擠吵雜,偶而忘了已經綠燈,

後頭的車也不會急著鳴起喇叭吹你前進,

換成西部,早在交叉車道變成紅燈,油門就等不及發動!

 

市區的誠品是最常待的地方,適合逃避所有的所有,

躲太陽,躲雨,躲風,原本就地政事務所改建的房子,

散著一股溫暖的氣息,獃坐在大大的窗邊,

就算不看書,望著窗外雲的變化,也能度過一個下午!

 

有次渴了,走到同一棟建築的星巴克,消耗儲值卡裡累積的點數換了一杯中杯瑪奇朵,

隔壁桌有個有著兩個可愛小女孩的小家庭,讓我想起了在大陸生活的小姪女,

還穿著學校制服的小女孩們看來是上半天課,

換成在西部,小女孩們應該還待在安親班,怎會和爸媽來咖啡廳悠閒?!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看起來像豬肉販的爸爸一邊看著書一邊對著兩個女兒的機會教育,

 

兩個小女孩乖乖的聽著爸爸的話,面對著吧台閉上了眼睛,

用耳朵感受店裡的一切,店員操作機器的聲音,客人點餐的聲音,走動的腳步聲,外頭的雨聲,

最後,爸爸讓女兒們感受了媽媽手裡剛烤好的麵包香味後,

叫小女孩睜開眼睛說了一句很哲學的話: 學會聆聽之前,先學會把嘴巴閉起來

聽到這句話真的讓人瞠目結舌,也讓我對這位父親敬佩不已,

 

這是在西部遇不到的咖啡店哲學!

也正是這幾天沒什麼人可以對話的我深刻的感受,

正因為沒人可以說話,我才感受到這個城市的聲音!

和你分享~學會聆聽之前,先學會把嘴巴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 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