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站 

打從退伍之後,就進入了國內的龍頭企業工作,說起來,不知道應該說幸運抑或是不幸?

但不論如何,也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八年多,八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剛剛好可以讓一個小孩從襁褓到上小學,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里程和台灣教育的深窠!

也正好讓我體會到社會的現實,和認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累積足夠讓我不虞匱乏的生活基礎,於是,我離開了!

 

想離開的這一件事,其實在心裡醞釀了好久,久到目前液晶螢幕的最長保固期(3年),

但是現實的層面和顧及對父母想法的壓力之下,遲遲沒有累積足夠的勇氣和衝動去做,

直到有一天驚覺自己已經三十有五了,恍然大悟自己如果再不去做,

以後這樣的勇氣可能只會消磨不會在累積,

便連上了HR的網站,按下同樣是離職同事所說的那顆誘人的按鈕,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訪談!

一開始也沒有打算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打算像來上班一樣靜靜的就離開了,

但紙還是包不住火,職場的圈子也就這樣每個人都知道了,

很多朋友和長官關切著這個決定,畢竟這個工作比上不足不下有餘,

在外頭提起也算是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很多的聯想不外乎是不是做得不開心?

或是有賺更多錢的出路?還有不少其他單位的長官來問有沒打算轉職過去,

聽到我回答要搬到台東去過生活,不少人還覺得這只是個幌子!

 

去台東做甚麼? 其實自己的想法和打算連八字都沒一撇,只有目的地還沒有目的,

只想先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構築這一件事!

 

有的主管勸我不要衝動,再多想想,殊不知這件事如果不憑藉著一點衝動,

可能就一直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不過,說實在的,很多的決定是作了之後才開始有接續而來的壓力!

這樣的壓力搞不好還遠大於工作上的壓力,尤其在離職前有兩個禮拜無所事事的在家裡閒晃,

莫名的想法無以復加的啃蝕著,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灑脫自在,

好在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壓力還來不及吞食掉意志前,離職日到了!

 

離職那天早上,懶洋洋的起床,坐在沙發上發懶地不想去面對所謂的現實,

算算時間才穿上很久沒穿的襯衫長褲,走著以後可能不會再走的路上最後一天的班,

保持著一樣的低調,沒有寫長長的離職信跟同事告別的辦完手續閃人,

原來,離職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不過就是把識別證給了中控室,然後就變成訪客了!

唯一的不捨就是再也沒辦法用那張識別證去享受特約商的優惠,

至於要好的同事?! 離職之後會連絡的就會連絡,也沒甚麼捨不捨得的啦!

不過,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停在園區大門的紅綠燈前,

突然覺得心裡有一塊地方空了出來,有點小小的失落!

 

會後悔離開嗎? 答案是不會,雖說是憑藉著衝動離開,畢竟還是有深思過的,

至於以後要怎麼告知家人,那就再說吧!

先等到想做的事有個大概的雛形後再跟他們說吧!

這樣,他們的擔心也比較少一點! 頂多他們發現了,就回答說:

"作了三十五年你們想要的Rakesh,從現在就讓我任性的做我自己吧!?"

 

終於,踏出了舒適圈,就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吧!

遇到問題總是會有解決方法的,目前就先好好享受開始的長假!

 

2010.08.28 寫於往南的火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 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